Alternate Text
  • 本届会议将采用会议+视频形式,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
  • 邀请国内外著名机构的专家学者Michael Dirienzo、宋鸿兵、
    Jeffrey M.Christian等就白银以及贵金属相关议题进行演讲。
  • "从社会责任到社会价值"——《中国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首发仪式以及影响力企业与卓越企业家颁奖活动。
  • 机构名家视角,阐述白银最新研判。
  • 《CPM白银年鉴2023》(中文版)
  • "2023年全国用户最喜爱的20家白银品牌","中国白银网铂族金属采标单位"授牌等评选隆重揭晓。
  • 白银铂钯铑竞拍,精彩纷呈。
  • 主流媒体,聚焦会议报道。
  • 当地白银文化参观考察活动。
专家学者   /   Expert
  • Alternate Text
    宋鸿兵世界金融历史学者
    著有《货币战争》系列丛书,长期高居中国财经图书畅销榜榜首。宋鸿兵因在书中成功预测了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而备受关注,在国内和国际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曾被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广泛报道,2009年宋鸿兵被全球销量第一的美国《商业周刊》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40人”。
  • 肖璟九江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现任九江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中南财经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学士,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并具有内审员资格,亦是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 Alternate Text
    Jeffrey M. Christian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研究与咨询公司CPM集团管理合伙人
    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研究与咨询公司CPM集团管理合伙人,曾为世界银行,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众多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管理商品价格和市场风险。2006年,他出版了有关商品市场的著作《商品崛起》。
  • 舒雷黄金圈创始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MBA,上海黄金交易所认证机构讲师,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黄金圈”全网账号超过40万粉丝,拥有广泛的财经影响力。多年深度参与黄金市场发现,累计培训各大银行理财经理10万人,熟悉金银原油等大宗商品交易,2月初精准预警金银大幅回调及3月10日启动的金银牛市。
  • 周全法博士,二级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周全法,江苏溧阳人,博士,二级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现任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任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退役光伏组建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贵金属深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长三角资源环境研究院院长等职;是江苏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 石和清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学士(辅修管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系经济学硕士。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信息咨询部主任、《中国贵金属》主编。2001年入职以来,主要研究黄金、白银及其相关品种,多次参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有色协会、国家开发银行等部委、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课题研究,参与一些有色企业集团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程项目等咨询。主编有色金属系列丛书之《中国黄金》、《中国白银》。
  • 王骏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投资咨询部总经理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工会副主席、党总支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中级经济师,连续14年作为CCTV-2套期货期权市场评论员。曾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中粮集团从事期现货研究工作;获上海期货交易所2013-2022年度优秀投研团队奖、2017年度优秀贵金属分析师奖、2014-2016年度优秀有色金属分析师奖、2010-2019年度七届的优秀宏观分析师奖、2012年度优秀产业服务分析师奖;曾获大连商品交易所2015年优秀铁矿石研究员、2009、2012、2016、2018、2020年度十大研发团队奖;曾获期货日报-证券时报评选2011-2022年度连续八届的最佳宏观策略分析师奖、2013年度最佳黑色产业链期货分析师奖和2014年度最佳金融期货分析师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中国黄金报》、《中国冶金报》、《中国有色金属报》、《期货日报》和《当代金融家》等报刊和网络媒体发表文章数千篇。现兼任中国期货业协会研究发展委员会委员。
  • 李样人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理事会理事
  • Nikos Kavalis英国金属聚焦公司总经理
    Nikos Kavalis先生是Metals Focus(英国金属聚焦)公司的合伙创始人之一。他拥有约17年的行业工作经验,曾在伦敦苏格兰皇家银行与GFMS咨询公司担任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以及金属分析师。 Nikos先生拥有约克大学的计量经济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伦敦经济学院计量经济学和数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 朱世彬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 朱志刚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
    1995年毕业于沈阳黄金学院,在黄金白银采矿、冶炼、加工企业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对黄金及贵金属现货交易极为熟悉,对黄金市场分析有独到的见解。为中国首批黄金投资分析师、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员、上海华通铂银市场交易员、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中国区顾问。 朱志刚先生现任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广东省黄金协会铂金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黄金东风东路店总经理,深圳市金则好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泉丰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刚先生在黄金收兑方面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参与策划了国内首家黄金收兑大厅,多次受邀参加媒 体举办的投资报告会进行黄金投资专题讲座,并在《广州日报》、《中国黄金报》、《民营经济 报》、《新快报》、《亚太经济报》、《私人理财》、《财富故事》等报刊发表黄金投资专栏文章,曾为财经 927 电台特约黄金评论员,并出版了《黄金投资实战策略》。
  • 梁永慧山东招金金银精炼副总经理
    全国技术能手,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会计师,拥有期货、基金等从业资格。具有独到的贵金属盘口解读技术和自创的立体交易模型,对黄金、白银的套利、套保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对贵金属市场资金流向、主力操盘手法上有着独特的研究;是中国首批黄金白银交易员,曾任多家大型黄金企业销售顾问;2016年“中金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多次在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举办的中国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称号,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贵金属分析师;编著有中国期货业协会投资者教育系列丛书《白银期货》。
  • 赵相宾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分析师,央广经济之声外汇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
    从事贵金属、期货、外汇和原油交易培训十六年之久;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各大银行和期货公司提供交易实战培训服务;从事多年家庭资产配置和财商教育;著有《金融实战交易分析与预测》、《2017、2018、2019、2020全球金融走势预测白皮书》等五本书籍。获多家媒体颁发的“最值得信赖贵金属分析师”、“最受投资者喜爱的外汇分析师”。
中国白银行业影响力企业联盟
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为强化行业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全国白银暨稀贵行业整体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行业与社会公众和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树立受信赖、有责任感的白银行业整体形象,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与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等机构联合发起,在白银行业发展30多年的经验总结与自我革新基础上,倡导行业重塑社会责任,勇于使命担当,让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中国白银暨稀贵行业,同时,也是中国白银行业进一步自律、自强的新起点。

我们将定期进行社会责任/白银行业影响力的报道与宣传,努力成为行业深化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与利益相关方、社会公众沟通的载体和渠道,促进黄金行业和企业充分阐释自己的社会责任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良好行业形象,使社会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了白银行业以及白银企业。

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开放共享!

希望中国白银行业企业共同行动!共创美好世界,共享繁荣未来!

《2023CPM世界白银年鉴》
CPM世界白银年鉴

CPM集团是全球公认的提供白银及其他贵金属信息和研究的权威机构。具有悠久的历史,它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当时是J. Aron贸易公司的研究部门。1981年J. Aron合并到高盛。直到1987年前后,现在的CPM集团的分析师和Handy & Harman一起,制作了两套白银专有数据中的一套。当研究团队于1986年离开高盛成立CPM集团时,Handy&Harman停止了其白银研究项目,并将其记录交给了CPM集团。

CPM集团是一家独立的研究咨询公司,为世界各地的生产商、炼油厂、工业用户、交易所、铸币厂、政府、投资者和其他人提供咨询,根据其专有数据和对白银市场的广泛了解,对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该集团每年在J.Aron和高盛发表白银评论,并在1986年离开高盛后开始出版自己的年度白银年鉴和研究报告。

2013年,CPM集团与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开始合作,由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翻译和发行CPM年度白银年鉴的中文版本。

《中国白银企业访谈录》

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携旗下白银网将隆重推出了“中国白银企业访谈录”栏目,作为行业企业见证的里程碑。详细记录了中国白银行业发展历程,优秀企业家的点滴成长轨迹,讲述一个跨时代的企业家精神记忆。

现在”中国白银企业访谈录“栏目开展征集企业活动。本访谈栏目将采取企业报名,专家及相关协会进行征选,在行业里甄选30 家优秀企业,补充入选的文章将同步在国 内 20 家余家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最后将按内容统一印刷成《中国白银企业访谈录》。

参选企业要求在国内白银产业链上具有一定影响力与知名度的企业,并为白银行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企业或企业家。包含矿山、冶炼、加工、贸易、投资、零售等企业领导(本期主要以商业向善、抗疫扶贫、公益创新发展、绿色低碳等社会责任内容优先)。

正式入选企业需要承担撰稿、印刷、宣传广告费等相关费用。

现诚邀中国白银行业里的广大优秀企业参与。名额满即截止。

2022年价格预测报告
特邀媒体

新浪财经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全市场覆盖范围最广的市场资讯报道,为用户提供7*24小时高质量资讯服务,月浏览量逾3.3亿人次。新浪财经APP拥有贵金属和期货频道。

战略合作媒体

“黄金圈”是中国领先的财经短视频直播平台,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中国黄金协会官方认证机构。全网账号45万粉丝。内容高度垂直,专注于黄金、白银和大宗商品的知识分享,致力于向普通网民传播财经金融知识,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媒体支持 / Media suppor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